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数据统计
分享到:
我市水质排名全国第十
  • 2024-01-30 09:0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 (通讯员 唐翔)1月25日,生态环境部公布2023年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排名,永州市水质再创新佳绩,排名全国第10位,是全省唯一水质连续五年进入全国前30名的市州,生态好水持续领先!

近年来,永州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坚决扛牢源头责任,举全市之力、聚全市之智深入开展水质巩固提升攻坚行动,统筹推进水环境治理、水资源保障、水生态修复,确保了“湘江北去,漫江碧透”。2023年,永州市52个国、省控断面水质全部达到Ⅱ类及以上,其中Ⅰ类断面4个,市、县两级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

深入开展水质巩固提升攻坚行动。永州市统筹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进一步做好污染源管控,提升城乡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削减农业污染源排放总量,优化水资源调度工作,确保国省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并持续改善。强化分析研判,做好预警预报。永州市落实精准治污和科学治污要求,充分发挥我市已建设的水质自动站的实时监控作用,强化对自动站数据的分析研判,找准水质变化的污染因子,及时预判流域水质变化情况,预警县市区并指导进行溯源排查和问题整改,消除污染影响。

坚持督导帮扶,强化督办考核。永州市定期组织水环境质量会商、形势分析,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加强不定期的督办督查,创新交叉执法方式,强化技术指导。依照有关规定适时提出问责建议,落实问责要求,倒逼措施落实。

又讯((通讯员 唐翔))1月11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关于2023年度生态环境领域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拟表扬激励对象的公示》,永州市获2023年国控、省控断面城市水质综合指数及改善幅度激励,这是我市继2022年水环境质量改善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后,再次获得该项表扬激励。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