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数据统计
分享到:
一季度永州外贸增长13.5%
  • 2020-04-26 09:1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郭磊 通讯员 何昌笠)据海关统计,一季度,永州市累计进出口总值25.2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13.5%,总量位居全省第九。其中,出口值24亿元,增长14.8%;进口值1.2亿元,下降8.3%。同期,湖南省进出口总值835.6亿元,增长5.4%,永州市增幅排名第五,面对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体现了较好的经济韧性。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外贸稳增长政策效应逐步显现,前期因延期复工积压的出口订单陆续交付,一季度永州外贸呈现较好发展态势。其中,永州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8.1亿元,增长24.1%,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方面行动有力;对东盟出口5.3亿元,增长39.7%;对香港出口5.1亿元,增长56%;对欧美等国出口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在出口商品中,蔬菜、医务防疫物资等出口成为亮点。其中,一季度,永州市出口蔬菜7.6万吨,增长1.8倍,占同期全省蔬菜出口量的94.7%;货值4.5亿元,增长91.3%,占全省蔬菜出口值的90.8%。防疫物资方面,贵德科技、明意湖等企业主动调整产能,保障防疫物资的生产需求;另有数十家口罩生产企业投入生产,一季度共计出口防疫物资893万元,后期贸易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在国外疫情依然严峻的形势下,下一步永州市将进一步加大对外贸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永州海关也将深化落实促进外贸稳增长的系列举措,提升外贸服务能力,促进稳定外贸基本盘、培育新的增长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