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
  • 2020-02-11 16:43
  • 来源: 永州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市财政局
  • 【字体: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


第一部分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市级收支预算总表

二、市级收入预算总表

三、市级支出预算总表

四、市级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市级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拨款市级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八、政府采购预算表

九、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一、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十二、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十三、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四、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五、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永州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统筹研究和组织实施“三农”工作的发展中长期规划、重大政策。组织拟订农业农村有关法规性文件草案,指导农业综合执法。参与拟订涉农的价格、收储、金融保险、进出口等政策措施。

2.统筹推动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农村公共服务、农村文化、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治理。牵头组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指导农村精神文明和优秀农耕文化建设。指导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3.研究提出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和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建议。负责农民承包地、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有关工作。负责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指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和集体资产管理工作。指导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与发展。

4.指导乡村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和乡镇企业发展工作。提出促进大宗农产品流通的建议,培育、保护农业品牌。发布农业农村经济信息,监测分析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承担农业统计和农业农村信息化有关工作。

5.负责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垦、农业机械化等农业各产业的监督管理。指导粮食等农产品生产。组织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指导农业标准化生产。负责渔政渔港监督管理。

6.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追溯、风险评估。贯彻执行农产品质量安全国家标准,参与拟订农产品质量安全地方标准并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指导农业检验检测体系建设。

7.组织农业资源区划工作。指导农用地、渔业水域以及农业生物物种资源的保护与管理,负责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质量保护工作。指导农产品产地环境管理和农业清洁生产。指导设施农业、生态循环农业、节水农业发展以及农村可再生能源综合开发利用、农业生物质产业发展。牵头管理外来物种。

8.负责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业投入品的监督管理。组织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体系建设。贯彻执行农业生产资料、兽药质量、兽药残留限量和残留检测方法国家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兽医医政、兽药药政药检工作,负责执业兽医和畜禽屠宰行业管理。

9.负责农业防灾减灾、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工作。指导动植物防疫检疫体系建设,组织、监督市内动植物防疫检疫工作,并组织扑灭。配合有关部门拟订血吸虫病防治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10.负责农业投资管理。编制农业投资项目建设规划,提出农业投资规模和方向、扶持农业农村发展财政项目的建议,按规定权限审批农业投资项目,负责农业投资项目资金安排和监督管理。

11.推动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和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指导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和农技推广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农业领域的高新技术和应用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负责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督管理和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

12.指导农业农村人才工作。拟订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农业教育和农业职业技能开发,指导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和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作。

13.组织参与农业对外合作工作。承办有关农业涉外事务,组织开展农业贸易促进和有关对外交流合作,具体执行有关农业援外项目。

14.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办核定,永州市农业农村局共设科室24个,其中23个行政科室和农业行政执法支队;编制数142人,其中:行政编制48人,事业编制87人,工勤编制7人。实有在职人数143人,离退休人员119人,内退提前离岗人员1人,临聘人员7人,合计270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无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局属事业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2020市农业农村局收入安排了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11.19万元(含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18万元),未安排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含局属事业单位)的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业务工作专项、运行维护专项等项目支出。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预算收入总计:1911.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11.19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

预算收入增减情况及原因:财政预算收入较2019年增加183.17万元,主要是增加了工资晋级、晋档,增人增资,社会保障缴费等工资福利性经费预算收入及公用经费预算收入。

(二)预算支出预算情况

2020本部门预算支出总计:1911.19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1911.19万元

预算支出增减情况及原因:财政预算支出较2019增加了183.17万元,主要是增加了工资晋级、晋档,增人增资,社会保障缴费等工资福利性经费预算支出及公用经费预算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永州市农业农村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11.19元(经费拨款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具体安排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0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1911.19万元,是保机关及属事业单位等基本运行的经费。包括用于行政运行、机关服务、绿化物业、机关维修、会议培训、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

2020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的预算安排。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预算经费393.1万元,较2019年预算减少39.13万元,下降9.0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0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5万元,公务接待费2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10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5万元,主要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公务接待等“三公”经费的管控。

1.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25万元,同比2019年预算数30万元,费用下降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进一步压减公务接待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0年预算数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3.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1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3个,因公出国(境)人次10人。2019年预算数1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3个,因公出国(境)人次 10人。

(三)2020年度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永州市农业农村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73.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71.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万元主要原因是更新及更换办公室办公设备等。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永州市农业农村局资产总值余额合计2146.1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33.37万元,固定资产1627.10万元,无形资产85.68万元。固定资产包括房屋及构筑物、通用设备、专用设备、家具用具等。占用办公用房6477.19平方米,其他用房8428.78平方米,土地使用权99550.02平方米,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台(套)。共有车辆4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3辆,执法执勤用车1台。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无重点项目绩效评价。项目支出、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详见附表14、附表15

本部门无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劳务费、物业管理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设备购置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表.xls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