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女书文化
分享到:
《爱上中国城·永州篇》 寻找江永女书在CCTV-4播出
  • 2020-01-14 08:17
  • 来源: cctv-4
  • 发布机构:
  • 【字体:   

《爱上中国城·永州篇》寻找江永女书

《外国人在中国》节目开播以来,作为世界看中国的一档标杆类栏目,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获得了国内外的盛赞。世界看湖南的第一期节目《格鲁吉亚女歌手的中国音乐梦》选定永州江永县拍摄,永州冲锋号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凭借优秀的摄影技术被选定为纪录片的拍摄方。

格鲁吉亚女孩美娜是长沙最具知名度的外籍摇滚女歌手。年轻的她对中国的民间音乐有浓厚的兴趣,一直希望将东西方音乐融合,创作出一种新的音乐形式。

前段时间美娜在网上偶然看到了一段女书吟唱表演,于是她决定前往湖南永州市江永县普美村。一番周折后,她找到了女书的传承人胡欣并开始跟她学习女书的书写和吟唱。在跟胡欣学习了一段时间后,美娜试着将女书和摇滚做了一次跨界组合,并在全村人面前做了一次展示。

通过音乐,中西文化又一次交融,美娜也与女书村的人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