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女书文化
分享到:
江永成功注册“女书”马德里国际商标
  • 2019-08-08 08:0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任泽旺) 8月6日,从江永县女书文化研究管理中心获悉,该县通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的“女书”及图形商标成功获颁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证书。

女书是在江永县上江圩镇及其近邻一带的妇女中传承的文字,是以妇女所专用的一种特殊表音文字体系为内核的社会文化现象,以女字、女歌、女红及其传承的民俗活动共同构成了女书这一独特的文化空间,先后被列入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吉尼斯世界纪录和全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极具地域性。

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是指根据《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有关议定书》的规定,在马德里联盟成员国间注册的商标。此前,有人曾抢注过“女书”商标,后来江永县积极维权并取得成功。近年来,该县进一步保护女书文化,制定《江永女书抢救、保护规划(2004-2020)》,培养了一批女书传承人,建立了女书生态博物馆和女书数字博物馆,恢复了女书相关民俗。注册“女书”马德里国际商标是其中的重要工作,这不仅能防止他人抢注“女书”商标和制止仿冒等侵权行为,并能借助商标专用权创建世界驰名商标,扩展女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目前,江永县已在美国、日本、韩国、英国、加拿大等7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注册了涉及货运、礼品包装、学校、教学、研讨、展览等19个内容的“女书”马德里国际商标。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