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女书文化
分享到:
著名女书书法家李雪梅获“中非艺术文化交流大使”称号
  • 2019-07-02 15:30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记者 张福芳) 近日,中非经济贸易博览会”中非艺术文化交流大使”颁发盛典及艺术家签约仪式在长沙市开福区河村非洲园举行,乌干达文化旅游部领导莅临,并为长沙“百人会”成员、著名女书书法家李雪梅颁发”中非艺术文化交流大使”证书。

中非文化渊源流长,自古就有经贸和文化往来,友谊深厚。中国女书,是母系氏族社会女性发明、创造、交流的古文字,它是女性高度智慧的结晶、女性的图腾,至今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性别古文字,是湖湘文化一朵最亮丽的奇葩,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李雪梅作为女书艺术家的杰出代表,受邀在活动中发言,讲解神秘女书,即兴挥毫创作女书书法“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和”福”等作为特别礼物分别礼赠乌干达文旅部及埃塞俄比亚农业部部长,助力女书文化艺术走向世界舞台。

李雪梅作为长沙市新阶层人士代表,百人会成员,自幼就酷爱书法,绘画,长期致力于女书文化艺术的深度研究,并成功地将女书文字与传统书法完美融合,不断提升了女书书法艺术,也是420米女书书法吉尼斯纪录获得者、保持者,被誉为“中国女书艺术创作第一人”。女书书法代表作有《道德经》、《了凡四训》、《弟子规》、《永州八记》及《寒窖赋》等。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