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让“人才引擎”成为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 2022-07-26 09:1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人才是强市之基、发展之要、竞争之本。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定位,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接续推进“潇湘人才行动计划”,全市人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昨日,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再次释放了永州引才、爱才、敬才、用才的强烈信号。我们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奋力打造新时代潇湘人才高地。

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的重大判断,作出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重大部署,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我市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牢牢把握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定位,以更加宽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新时代人才工作,下好人才竞争“先手棋”,抢占人才发展“制高点”,奋力打造新时代潇湘人才高地取得新进展。

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是永州面向未来、赢得主动的关键举措。人才兴则永州兴,人才强则永州强。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我市人才工作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比、与事业发展的需求相比,还不相匹配、不相适应,还存在人才结构不优、人才作用发挥不够、人才培育能力不强、人才发展体制不优等问题。转型的永州,求贤若渴;发展的永州,海纳百川。在加快建设“三区两城”、着力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实践中,我们更需要大力培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亟须的人才,为永州经济社会跨越赶超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是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构建新时代人才发展治理新体系的必由之路。办好永州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党管人才的主责要责,扎实抓好重大人才政策落实、重要人才工作推进、重点人才服务保障,充分展示永州的爱才之心、引才之切、用才之诚,着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社会环境,构建起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经济社会发展优势。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让我们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聚天下英才,打造新时代潇湘人才高地,为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潇湘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