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 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
  • 2022-06-22 09:1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是一座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广泛动员、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7月,省里将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实地测评,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切实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

要突出抓好城市日常精细化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基层治理作用,健全城市治理体系,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治理能力。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整治市容市貌、城市牛皮癣、城市卫生死角、城中村环境,确保城市干净整洁。要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围绕“衣食住行、安居乐业、社会保障”等方面,把影响城市发展、群众不满意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找出来,解决掉;制定完善市政道路、园林绿化、市容环卫、城管执法、数字城管等领域的标准,逐步实现城市管理领域标准规范全覆盖。要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引导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以社区为前沿,深入社区楼栋、大型商场、火车站、汽车站、交通路口等公共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文明劝导、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

要突出抓好整治提升行动。市委、市政府下决心开展中心城区城市秩序和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绝不是权宜之计,而是一项重要的基础工程。要坚持以“一治二通三清四化”为重点,大力整治顽瘴痼疾,持续提升城市品质,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要提升城市品质。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整治中心城区顽疾乱象问题,打通路网“毛细血管”、畅通供水网“细枝末节”,清垃圾、清广告、清管线,实施亮化、美化、序化、绿化,逐步补齐中心城区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实现共谋、共建、共治、共享,打造“路通水畅、墙美线齐、城绿街净、灯明巷通、文明有序”的城市。要做好结合文章。以“绣花功夫”抓好城市风貌建设,统筹推进十大城市建设项目及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工程、城市路网工程、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等工作,加快推进湘江东路、湘江西路建设,打造“烟雨潇湘百里生态走廊”城市最美风景线。要强化工作保障。把整治提升行动与文明创建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强化工作调度,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城市面貌大提升。

要突出做好责任链条压实工作。持续健全责任落实体系,坚决消除工作推进的“梗阻”、责任落实的“盲区”,特别是三区和市直相关单位要把文明创建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上下贯通、协调联动的创建工作机制。要持续完善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三区党委政府要自觉扛牢主体责任,市直相关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充分履职。(潇湘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