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以项目化举措推动文明创建提质增效
  • 2022-06-20 09:1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今年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日前召开的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季度讲评会旗帜鲜明地指出,我市文明创建工作面临着不小压力,特别是车辆乱停放、散落垃圾、乱贴乱涂小广告等问题比较突出,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同时,创建的基础还比较薄弱,城市建设的历史欠账还比较多,全民创建的氛围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对此,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盯紧盯住盯牢,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以项目化举措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增效,努力实现城市干净、整洁、有序,确保创建成功,并切实让广大市民感受到具体变化、共享创建成果。

要全面开展“三清治理”。一是清垃圾。清除卫生死角,清除裸露垃圾,清除房前屋后垃圾,清除河道垃圾。二是清广告。清除牛皮癣,清除违规大型户外广告,清除影响市容市貌破损店招和水牌。三是清管线。

要大力实施“四大行动”。一是亮化。按照背街小巷装灯率100%、亮灯率95%的要求,治隐患,补短板,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二是净化。加强清扫保洁,开展油污大清洗行动,做好环卫设施日常保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三是绿化。持续推进增绿、透绿、补绿工作。四是序化。打造示范街,规范地摊点,强化监管服务,加强公园管理。

要积极推进“十字工程”。一是解决路的问题。如期拉通湘江东路、湘江西路,抓紧打通断头路。二是解决灯的问题。实现背街小巷路灯全覆盖。三是解决桥的问题。科学规划建设人行天桥,对重要桥梁实施景观改造提升。四是解决楼的问题。建好用好湘江东路标志性塔楼桥,串珠成线形成新景观。五是解决水的问题。加快解决中心城区部分区域水压不足以及雨污分流、城市内涝问题。六是解决气的问题。让老百姓用气更实惠、更便捷。七是解决线的问题。进一步规范管线管理。八是解决房的问题。加快整治城市空心房。九是解决车的问题。规范停车秩序,整治车窗抛物。十是解决貌的问题。加快推进宋家洲大桥至火车站路段沿途风貌整治。(潇湘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