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牢牢把握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论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2022-01-05 09:1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稳”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突出的关键词:2022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是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最鲜明的基调:深刻领会把握2022年经济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稳”是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最显著的特色:以自身发展的“稳”应对外部环境的“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

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求我们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注重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经济工作,坚决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领导经济工作必须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有系统思维、科学谋划;必须综合考虑政治和经济、现实和历史、物质和文化、发展和民生、资源和生态等多方面因素;必须坚持正确政绩观,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慎重决策、慎重用权;必须加强调查研究,坚决防止简单化、乱作为,坚决反对不担当、不作为。

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求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和“红绿灯”,着力解决各类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锚定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的目标,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求我们正确处理“稳”与“进”的关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既是对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也是我市应对复杂严峻形势和抢抓发展机遇的务实之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每个问题都是“国之大者”,个个都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就要科学把握“稳”和“进”的辩证关系,扭住“稳”的关键点,找准“进”的切入口,抓紧抓实抓好发展的大事要事,以“稳”求“进”,以“进”促“稳”,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求我们发挥重点工作的牵引带动作用。举网以纲,千目皆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大力发展制造业、着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这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贯穿着“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明确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着力点,该稳的坚决稳住,该进的积极进取,确保这些重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不断增强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奋力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夯实基础。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眼下的永州已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展呼声更高,发展势头更足,只要我们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眼发展大势,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全力以赴,勠力同心,就一定能答好我市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潇湘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