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切实担负起推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政治责任
——论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2022-01-17 09:1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一大优势,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对经济工作实施全面领导,做到把方向、谋全局、定政策,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并以高超的能力和智慧成功驾驭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2022年,是我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三区两城”,着力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关键一年,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推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

要提高“政治三力”抓经济。政治过硬是做好经济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对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对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要着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刻领会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发展信心。要着力提高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到经济工作各个方面。

要提升专业能力促发展。做好经济工作,必须有专业化能力支撑。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观念、体制、方式方法也要与时俱进。努力造就更多领导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切实提高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是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经济、懂经济、抓经济,要围绕经济发展重大问题,坚持系统思维、科学谋划,及时研判经济数据指标,精准落实经济政策举措,不断提高推动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要加强实干导向保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今年经济工作盘子已定,全市上下要有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勠力同心、迎难而上,聚焦重点任务,大力发扬“三盯”精神,始终保持“三干”作风,在完善机制、改进作风、创新方法、全面从严抓落实上下功夫,在全社会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确保我市经济行稳致远。(潇湘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