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州日报评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永州生态文明建设
  • 2020-10-26 09:4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永州日报评论员

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人类文明发展大趋势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科学系统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推进永州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更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生态文明,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道路,指明了前进方向。

永州地处潇湘之源,境内名山秀水交相辉映,共同构成了永州生态文明景观圈,“永州蓝”已成为永州最动人的名片。优越的自然生态条件,成为当今永州人民享有的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成为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舍则失之”的最宝贵资源。要保护好永州这片好山好水,就必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永州生态文明建设,主动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近年来,永州加快赶超崛起,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各县区城市化、工业化进程加速推进,如何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当前最紧迫的现实难题。要大力发展生态产业,推进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永州山川秀美,天蓝水碧,自然资源禀赋优越,绿色生态既是永州的优势,也是永州的品牌,更是永州的财富,要紧紧依托良好的生态禀赋,着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积极构建低碳环保的生态产业体系,加快传统经济向生态经济转型。

要加大宣传,营造浓厚的生态文明建设氛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离不开宣传引导,做好环境保护宣传,是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各项环保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的重要手段,是增强全民环保意识、推动环保事业的有力措施。要大张旗鼓地宣传永州生态品牌,大造声势开展生态文明宣传,大力拓宽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平台,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宣传普及环保知识,弘扬环保文化,形成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

要健全机制,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要加强顶层设计,通过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对各类开发、利用、保护自然资源的行为进行引导、规范和约束,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围绕巩固提升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及“夏季攻势”任务,开展湘江源水源地保护、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试点等重点工程,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生态保护修复水平,全面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重点落实湘江源头生态优先发展战略,全面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