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湖南日报评论:党始终是人民的主心骨
  • 2020-09-09 15:31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党始终是人民的主心骨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一

湖南日报评论员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名单上,来自湖南的6名优秀党员和4个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赫然在列。作为全省390多万党员和18.29万个基层党组织的优秀代表,他们受到了党和国家的褒奖。

大疫既是大难,更是大考。在这场刻骨铭心的鏖战中,党的领导力、执行力、号召力得到实战检验,交上了一份让人民信任、令世界钦佩的出色答卷。

船重千钧,掌舵一人。疫情暴发之初,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旗帜鲜明地提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明确要求“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领袖号令既出,八方响应。从中央到地方,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以令人惊叹的速度构筑起应对疫情的“铜墙铁壁”:一个多月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两个月左右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3个月左右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党中央以巨大的魄力、勇毅的付出,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大疫来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为人民服务”到“以人民为中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得以淋漓尽致的展现。战疫一开始,所有患者无论高低贵贱,生命面前一视同仁;在救治患者上,不分病症轻重、年龄性别,努力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不漏一人”;在救助方式上不计代价,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一个对人民尽心尽责的政党,自然能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激扬起众志成城的磅礴伟力。

大疫面前,团结就是力量,而党的执行力就是最坚实的保障。为了救治患者,从军队到地方,从湖北到全国,资源都向救治一线集中,全国4万多名医护人员向湖北集结,全社会都在为战胜疫情而倾尽全力。以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为引领,举国动员,全国一盘棋,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群防群控网络迅速织成。“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铮铮誓言,成为抗疫战场最温暖的话语。千川奔腾必有主流,万山磅礴必有主峰。正因为有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人民在这场百年未有的大考中赢得了重大战略性成果,淬炼出伟大的抗疫精神。

为人民而战,靠人民而胜。中国共产党以其强大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号令四方、统筹全盘,这是世界上任何其他政党都不具有的政治优势。“五级书记打头阵”“一名党员一面旗”,湖南390多万名党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从1月21日报告首例确诊病例,至3月14日最后一例本土确诊病例出院,在与疫情搏斗中,湖南长缨在手;2月初,湖南在全国率先打响复工复产“保卫战”,成为全国复工复产最早、效果最好的省份之一,在与时间的赛跑中,湖南抢占了先机。

经历生死,跨越冬春。回望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人们更加深切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全体中国人民最可信赖的依托,始终是人民的主心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大变局加速变化。实现民族复兴伟业,前路高光,但绝非一路坦途。面对风险挑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努力把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转换成集聚起万众一心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