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让节水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习惯
  • 2020-08-24 09:2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评论员

我市水资源丰富,河网交错。但受独特的地理条件、降雨时空分布不均、水利基础设施老化严重以及农业种植结构等因素影响,干旱经常发生,旱灾仍然是阻碍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主要自然灾害之一。

今年7月份以来,我市持续晴热高温少雨,旱情发展迅速。面对旱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学施策,全面统筹,提前部署,积极作为,按照“防大旱、抗长旱”的工作要求,全力打好防旱抗旱主动战,全力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最大限度保障农业生产灌溉用水需要。

为有源头活水来。在防旱抗旱的重要阶段,“节约用水”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显得十分重要、十分必要。节约用水,是现实命题,是时代命题,也是战略命题。节约用水是必选项,也是首选项。如何重新唤起和不断提高市民的节约用水意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时刻养成节水的习惯,既是一件小事,也是一件大事。

党委、政府、机关单位、公务人员应该做节约用水的先行者,学校、企业、酒店、家庭应该做节约用水的排头兵,广大市民应该做节约用水的践行者。让全社会动员起来,开源节流,日积月累,或许就可以节约出大量的水资源。

节约用水,势在必行。

节约用水,要从点滴做起。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