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轩:以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引领推动永州改革发展
  • 2020-08-18 09:46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轩

新时代孕育新思想,新思想指引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之处,在于其根植中国大地,源于时代、用于时代,切合实际、生生不息。近期出版发行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是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最新法宝,是攻克前进道路上各个险关要隘的最新武器。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就是要全面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引领推动永州改革发展。

以理论武装提升行动自觉。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首先,要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科学真理,坚定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以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毫不动摇跟党走,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宗旨意识和民本情怀,想问题、做决策、抓发展、办实事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第三,要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担当精神和创新意识,紧跟时代,勇挑重担,开拓进取,以理论武装提升行动自觉,聚精会神办好永州自己的事情。

以理论创新推动实践创新。理论落地的关键在于因地制宜,实践创新。首先,要在“学”字上下功夫。全面系统学、深入细致悟,以理论武装推动实践创新,极大地凝聚起团结拼搏、干事创业的“永州精神”。其次,在“用”字上下功夫。把新思想转化为指引发展的新思路、谋划发展的新举措、助推发展的新动能,探索出一条切合实际,正确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永州路径”。第三,在“新”字上下功夫。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永州实践,贯彻新理念,坚持高标准,跳出永州看永州,立足本地观全域,打造一批立得住、树得起、叫得响、过得硬的“永州品牌”。

以实践成果检验学习成效。学用新思想、新理论的成效最终要用改革发展的成果来检验。当前,永州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任务,抓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等重点工作,团结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六城同创”,深入实施“开放兴市、产业强市”,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战略,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交出一份永州人民满意的答卷。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