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名胜古迹
分享到:
冷水滩:百余古树有了“身份证”
  • 2020-05-08 10:0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1.jpg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前来冷水滩的外地游客发现,城区内的每棵古树上都挂了一块牌子,牌子上写有树龄、保护等级、编号、古树简介等内容,一目了然。

因为年久的原因,冷水滩城区大多数古树的牌子脱落后不翼而飞,剩下的也锈迹斑斑、模糊不清。为切实保护好古树,冷水滩区园林处(区创园组)以“六城同创”工作为契机,组织力量,对城区所有古树进行一次地毯式全面普查,普查内容有量树高、量胸围和量冠幅,观察古树生长情况,设立坐标定位等。冷水滩区园林处(区创园组)对所有古树建立了档案,把古树形态特点、生长环境、分布地点等记录在内,做到有据可查,实行智能化管理。同时组织人员对古树进行不定期巡查,时时掌握古树生长状况。现在人们只要扫一扫挂在古树牌子上的二维码,就能知道古树形态特点、生长环境、分布地点等,还可查看二维码上的地图。

古树是“活化石”,也是城区发展的历史见证者。据了解,为抓好冷水滩辖区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古树名木及后备资源的普查、建档、挂牌、保护等工作,冷水滩区园林处(区创园组)制定了《冷水滩区古树名木普查建档挂牌保护工作方案》,完善了冷水滩中心城区古树名木的普查与挂牌,建立了古树名木后备资源台账。目前已在下河线、文昌阁、活龙井、通化街等老城区挂牌100余株。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