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旅游休闲 > 旅游资讯
分享到:
宋家洲公园开园即成网红打卡地
  • 2021-05-03 08:2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1577318_chenchao_1619958561476.jpg

5月1日,冷水滩中心城区宋家洲生态休闲公园正式向市民开放,成为市民节日期间最具人气的打卡胜地。文佳星  摄


永州日报讯 (记者 彭沛)5月1日,宋家洲公园正式开园。早上8点,艳阳高照,气温骤升,记者在公园里看到,前来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趁着“五一”小长假,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来这里感受假日的美好。“永州‘橘子洲头’五一开园。”“潇湘平湖,明珠耀眼,快来宋家洲公园打卡啦!”一时间,永州市民朋友圈几乎被宋家洲公园刷屏,成为中心城区新晋网红打卡地。

宋家洲位于冷水滩区杨家桥街道狮子口社区,是湘江江心洲,总面积1134亩,其中陆地面积810亩、水域面积324亩,属于一级水源保护区。多年来,由于历史原因,宋家洲土地一直未被开发利用,基础设施建设落后,“脏乱差”现象突出,网箱养鱼、水上餐饮等行为导致宋家洲内水质不断恶化,宋家洲成了急需解决的重大历史遗留问题、重大安全问题、重大环保问题、重大民生问题。2019年5月16日,市委常委会决策,将宋家洲按照公益性开发定位,建设一座集休闲、娱乐、观光于一体的开放式市民公园。2020年11月19日,宋家洲公园开工建设,历时5个月,于今年5月1日投入使用。

“这是为我们老百姓建的公园!现在我们休闲、娱乐有了好去处,多年的期盼终于成真了。”附近的居民对宋家洲公园的开园赞不绝口。漫步宋家洲公园,只见四面环水,视野开阔,曲径通幽的小道,各具特色的景观园,绿树红花、小桥流水星罗棋布地点缀其中,仿佛置身山水画中。据介绍,宋家洲公园主要体现生态和休闲功能,园内有长3400米的环湖跑道、6733米的大小游道、3.2万平方米的草坪广场;有原生古樟树上百株,有松园、竹园、梅园、果园、樱花园等十多个特色景观园;洲上栖息鸟类、蛙类等数十种数万只;内湖有湘江生态鱼20余种数十万尾,景观鱼万余尾。本土文人、书法家撰写的楹联、题写的名牌,游道两边置放的景石上镌刻着的应景诗文,进一步丰富了公园的文化内涵。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