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旅游休闲 > 旅游资讯
分享到:
千年古城游人如织
  • 2021-05-06 09:1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柏俊林 通讯员 唐高翔)“五一”假期,天气晴好,零陵区精心策划了多项旅游活动,零陵古城、东山景区、周家大院、香零山村等著名景区游人如织,持续火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尽情感受着千年古城的独特魅力。

5月1日, 在该区蘋洲书院, 人头涌动、游人如织。当天,该书院巧借 “五一”假期,举办了国风礼仪讲解,同时轮回表演了古筝、琵琶、萧、笛子等国乐项目,共吸引各地游客上千人来此打卡。

5月2日上午,零陵古城第二届柳小妹启动仪式,欣赏汉服走秀以及表演节目在柳子街景区世C4通衢广场举行。穿着汉服的佳丽们吸引了众多游人驻足欣赏,游客遵守秩序,彬彬有礼,笑容可掬,文明之风弥漫在愚溪圣水。

“五一”期间,该区景点周家大院如诗似画,游客络绎不绝,为的是一睹周家大院明清古建筑群的气势和宏伟壮观,接受濂溪文化、孝道文化和理学思想的熏陶。游客跟随着讲解员,聆听着发生在古院里的故事,静静感受古院浓厚而独特的历史和人文气息。同时许多游客趁着好天气,来周家大院踏青赏花,领略大自然的绝美,感受田野的恬静和芬芳。一群来自长沙的老大妈在周家大院门前广场上跳起了自编自演的舞蹈,优美的舞姿赢得了游客的阵阵掌声。

在有潇水河畔明珠之称的香零山村水上乐园,游客众多,大家上下船都自觉有序排队,优先礼让老人与儿童。“‘ 五一 ’假期,香零山村里游客很多,到处是美丽的景色,满眼青山绿水和连天碧涌的蔬菜让人赏心悦目,我们玩得很开心!”来自广东深圳的游客王大毛对记者说。

“零陵区各景区游人如织,游客或饱览美景,或感受文化,或领略风情,或品尝美食,构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东山景区工作人员周小龙说。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