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旅游休闲 > 旅游资讯
分享到:
道县:月岩—周敦颐故里景区荣获“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称号
  • 2020-11-12 11:33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1日讯(通讯员 刘秋杏)近日,从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传来喜讯,道县月岩—周敦颐故里风景名胜区被中国侨联确认为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之一。这也是周敦颐故里景区继湖南省风景名胜区、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特色旅游名村、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中国传统村落、湖南省经典文化村镇、湖南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等称号之后,又荣获的一项重要级称号。

月岩-周敦颐故里风景名胜区位于湖南省道县,包括周敦颐故里景区、月岩景区、玉蟾岩景区三个景区,总面积为59.79平方公里。境内风景优美,景观奇特,古风蕴藉,文气沛然,人文景观及自然景观众多,尤其是周敦颐故里的人文景观、月岩的 “一洞三月”景观、玉蟾岩遗址,令游客叹为观止,是以宋明理学、新石器文化(稻源陶祖)、清莲(廉)文化为内涵,以奇特的喀斯特地貌自然山水、丰富的古建筑群、优美的田园风光为基础,可开展理学研究、文物考古、文化休闲、观光游览、廉政教育的综合型风景名胜区。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以“亲情中华”为主题,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为纽带建设的交流平台,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我们将充分发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品牌作用和资源优势,把中国文化、湖湘文化、理学文化传承好、发扬好、运用好,丰富对外文化交流载体,服务广大海外侨胞,进一步提升月岩—周敦颐故里风景名胜区的影响力。”月岩—周敦颐故里风景名胜区主要负责人表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