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理学文化
分享到:
道县周敦颐故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迎来春节后第一波游客高峰
  • 2018-02-17 11:05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图为周敦颐故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现场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晓国 蒋克青) 2月16日,大年初一,道县周敦颐故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游人如织、车水马龙,游客充分利用回乡过春节的假期带着小孩、老人、亲戚和客人来到故里游玩,享受春阳和亲情的温暖。当日,该景区游客量达到5000人次,迎来周敦颐故里春节后首波旅游高峰。

周敦颐故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位于湖南省永州市道县清塘镇楼田村,2009年被湖南省纪委命名为“全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同时也是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历史文化名村、湖南省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素有“理学之源、圣贤故里”的美称。 为充分发挥周敦颐廉文化的教育作用,道县以“爱廉守洁”为主题,按照“寓廉于景、观景悟廉”的总体思路,先后投入近10亿元资金,完成了25个廉政文化建设项目,在周敦颐故里创建了融教育性、警示性、观赏性、参与性为一体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基地既有充满廉政内容的人文景观,又有蕴涵廉洁色彩的自然景观,凸显周敦颐“莲文化”品牌和特色。当人们来到基地,一股清风廉韵便扑面而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