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旅游休闲 > 景点故事
分享到:
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成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乡镇”
  • 2020-11-24 08:41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日前,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从海南省海口市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森林康养发展大会上,捧回了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授予的“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乡镇”匾牌,为该乡发展森林康养和休闲旅游注入了强心剂。

该乡地处都庞岭南麓,境内自然风光优美、风土人情独特,建有大泊水瀑布、小古源漂流、天女散花瀑布群等数十处景区景点,有“瑶族古都”的美誉,并先后获评国家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该乡通过“景区带村”,发动群众发展民族特色产业,延伸旅游链条,形成了“政府引导、市场主体、行业尽责显能”发展机制。旅游业态不断完备,带动近5000人参与文旅相关产业,建成千亩以上的特色农产品基地10个,全乡6个贫困村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27%。去年,该乡旅游接待人数达4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3亿元。

森林康养是我国林业改革、林业创新、林业发展的有效方式。该乡充分利用森林资源质量本底好、交通便利以及具有较好的经营能力和康养条件的优势,加强水电路讯和停车场、旅游厕所、餐饮接待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改造,加快推进盘王殿和瑶族风情街等旅游项目的落地,大力发展森林康养和休闲旅游相结合的多形式、多样化的旅游产业,以“森林康养”的方式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推动群众绿色增收致富奔小康。 (任泽旺  肖世杰)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