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惠民政策
分享到:
有编制免学费!湖南今年再招500名基层水利特岗人员
  • 2021-06-08 09:15
  • 来源: 三湘都市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华声在线6月7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为解决基层水利专业人才缺失的问题,自2020年起,湖南计划用5年时间为基层定向培养水利特岗人员2500名。记者了解到,去年已招生500名,今年再计划本科招生165人,专科招生335人。

今年招500人,服务期不少于5年

据悉,2021 年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培养招生计划,面向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招生,录取批次为提前录取批次。今年本科计划招生165人:其中长沙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30人,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30人;湖南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70人;湖南理工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35人。专科计划招生335人:由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培养,专业为水利工程50人,水利水电工程智能管理95人,水土保持技术40人,机电排灌工程技术50人,给排水工程技术(农村安全饮水方向)50人,大数据技术(水利信息化方向)50人。相关县市区的定向培养招生计划另行通知。

按照政策,基层水利特岗人员专业根据水安全战略需要设置,分别按照本科层次四年制、专科层次三年制的模式培养。定向生免缴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并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享受奖助学金等资助政策,在资助政策规定范围内与其他在校生享受同等待遇。最后一个学期回到生源地,由各县市区水利局分派到基层水管单位(基层水利岗位)实习。

值得注意的是,报考基层水利特岗人员的考生应符合以下条件:系招生来源计划所确定的县市区户籍(落户时间为 2021年 6 月 7 日前);年龄未满25周岁( 1996年9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体检合格;热爱水利事业,自愿报考定向培养基层水利特岗人员,且毕业后服从水利行政部门的安排,在招生计划所在县市区的基层水管单位(基层水利岗位)工作,服务时间不少于5年。

招生时,本科层次招生执行普通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专科层次招生执行普通类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今年起,考生信息录入等工作都在“湖南水利特岗信息平台”完成

记者了解到,为规范工作流程,省水利厅组织开发了“湖南水利特岗信息平台”,从2021年起,考生信息录入、协议下载、市县审核汇总数据等工作都在平台上完成,纸质文件盖章按要求同步报送。

考生可登陆“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综合信息平台”或“潇湘高考”APP查看考生填写的户籍,若所填写的户籍地信息中的县市区与考生实际户籍信息中的县市区不一致的,考生须在6月16日前,前往高考报名所在地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申请办理户籍信息修改,逾期不予受理。凡所填写的户籍地信息与实际户籍地不一致或考生在规定的落户时间后将户籍迁出而影响志愿填报及协议签订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填报志愿时,考生应根据招生计划,按照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和方式在本科、专科提前批相应志愿栏内填报有关志愿。同时,填报了志愿的考生分别于本、专科填报志愿截止日后第三天17:00前,将预签的《湖南省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培养协议书》送达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水利局,未在规定时间内预签协议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定向基层水利特岗人员招录工作按照考生户籍以县市区为单位定向招生的办法进行。省教育考试院按培养学校和省水利厅人事处审核确认的拟录取名单进行投档。对于本科层次计划,第一次录取后生源不足的,安排一次征集志愿(考生须在征集志愿填报截止日后的次日15:00前完成预签协议手续及送达手续,第一次填报志愿时已预签协议并送达的考生不需要再预签协议)。录取结束后,招生学校向已录取的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将录取名单函告招生计划所定向的市州水利局,市州水利局再函告有关县市区水利局。

县市区水利局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依据函告的录取名单,完成《协议书》签订工作,并于9月30日前分别寄送达有关招生学校。各培养学校在新生入学后一个月内对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培养招收的学生进行资格复核。复核合格者,培养学校在协议书上签字、盖章,协议书正式生效;复核不合格者,则不能取得相应资格,并按国家有关招生和学生管理规定处理。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