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公示公告
分享到:
致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
  • 2020-08-28 11:22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努力建设模范机关

——致永州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先锋模范作用,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助力全市“六城同创”工作。为此,我们郑重倡议:

争做勤俭节约的引领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对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有效应对全球新冠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的重要意义,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把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在外就餐聚餐时,做到科学点餐、文明就餐、理性消费;吃多少点多少,上桌的饭菜尽量吃完,吃不完的打包带走,做到人走桌清,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减少餐厨垃圾。购买外卖食品注意适度适量,不贪多、不剩余、不随意丢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争做“绿色消费”的推动者。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积极投身节约型机关创建。带头践行绿色消费观念,养成科学健康饮食习惯,推行“公筷、公勺”、提倡分餐制,合理膳食、荤素搭配、营养平衡。从节粮、节水、节电、节气、低碳出行等方面倡导简约适度、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在全市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

争做传统美德的弘扬者。要引导社会践行勤俭节约风气,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陈规陋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让中华传统美德代代相传。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自觉把勤俭节约的理念融入到社会生活各个方面,使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蔚然成风,为坚决夺取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永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永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8月26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