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22-08-22 10:46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13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8月22日



2022年7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7月15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分析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审议《永州市市本级关于国务院、省政府真抓实干奖励资金的统筹使用方案(试行)》《永州市农村住房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听取关于我市军转干部“春节”“八一”慰问金标准、2022年市直营职以下及专业技术转业军官安置工作的情况汇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承办好湖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加强女书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把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人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政府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以严实作风提升工作质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传达了7月15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情况汇报,以及市政府副市长的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作了总结讲话,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异常复杂困难局面,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切实抓好“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锚定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的目标,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基本实现“双过半”。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坚决贯彻7月15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稳进高新”的工作方针,按照“三季度发起冲刺,四季度圆满收官”的任务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扭转工业被动局面,加快推动消费恢复,守住农业两条底线、打造三个农业品牌,加快扩大有效投资,稳住外贸发展势头,推动“三大支撑八项重点”走深走实,全面完成民生实事任务,推动生态建设走在前列,加大政府自身改革力度,在向上争资金、向外引资本、向下抓落实“三向”上下功夫、见实效。

会议指出,下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是:①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位多数保持在全省“四五六”。全市GDP增速力争高于全省0.5个百分点,达到6.5%以上。②在湘南区域中缩小与衡阳、郴州的差距。③与邵阳、益阳同类市州比,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二争一”,多数争取第一,部分保持第二。

会议要求,市政府各工作部门要对照各自工作领域在全省的排位、在湘南区域的排位、在同类市州的排位,认真分析不足,自我反思、查漏补缺。市商务局要全力抓好稳消费和促外贸两项工作,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明确一人主抓稳消费,一人主抓促外贸,同时协助有关单位抓好招商工作,其中主要是协助做好永州国际陆港招商。市政府将召开全体会议贯彻落实省里会议精神,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等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对指标的科学分析,会同市政府办做好全体会议各项准备工作。


(略)


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副局长李喜云关于《永州市农村住房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要求,要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加强农村住房建设管理,规范农村住房建设标准,引导农村住房外立面装修改造,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农村风貌。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农村住房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要求进一步精简文件内容,提升文件的操作性,做到务实、管用,使文件内容便于群众理解,有利于工作落地落实。由市住建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文件稿进行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行文。


会议听取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何挺松关于我市军转干部“春节”“八一”慰问金标准、2022年市直营职以下及专业技术转业军官安置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1.同意从2022年建军节起,将市直企业军转干部春节慰问金提高至1000//年、八一慰问金提高至800//年,各县市区参照执行,经费从本级财政的企业军转干部解困资金中列支。

2.原则同意《永州市2022年市直营职以下及专业技术转业军官安置工作实施方案》,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抓好有关工作。



出  席:陈爱林、侯文、何恩广、李旦梅、肖扬、肖质彬、吴恢才、齐爱社。

邀请列席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一夫、永州军分区副司令员黄萍。

固定列席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彭晓东、魏和胜、谭立宏、曾宪孝、许金善、聂朝飞、黄守平,市政府办蒋辉,市司法局秦远林,市审计局杨复权,市政府研究室徐鹏飞,市政府督查室李建军。

其他列席人员:

议题一、二:市发改委唐富荣、市科技局易先平、市工信局陈雄、市民政局姚如男、市财政局唐建华、市人社局骆方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黎武、市生态环境局龙赋云、市住建局李喜云、市交通运输局邓扬中、市水利局蒋燕翔、市农业农村局胡秀良、市商务局周晓芬、市文旅广体局周贤志、市卫健委刘建雄、市国资委李社光、市林业局宋振平、市应急管理局吴朝亮、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统计局翟昆华、市城管执法局郑文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王小丽、市税务局邹志伟、市城发集团李世旺、市经投集团鲁耀纯、人民银行永州市中心支行王一凡、永州银保监分局郭春高、市邮政管理局唐卫国、国网永州供电公司肖耀新、国家统计局永州调查队庄作勇、永州海关何永佳。

议题三:市财政局唐建华、市发改委唐富荣、市教育局黄赞校、市工信局陈雄、市民政局姚如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黎武、市农业农村局胡秀良、市应急管理局吴朝亮、市城管执法局郑文辉。

议题四:市住建局李喜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黎武、市农业农村局胡秀良、市文旅广体局周贤志、市应急管理局吴朝亮、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

议题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何挺松、永州军分区余放、市委组织部吴剑林、市委编办胡炜、市财政局唐建华。

记录:蒋红丽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市政府

班子成员

市政府

相关部门

二、学习7月15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市政府

班子成员

市政府

相关部门

三、

四、修改完善并印发《永州市农村住房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

刘卫华

市住建局

五、提高我市军转干部“春节”“八一”慰问金标准,做好2022年市直营职以下及专业技术转业军官安置工作

车丽华

市退役军人

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