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22-06-11 09:40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9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611



2022年5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和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传达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整改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和湖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夏季攻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耕地保护、“三区三线”划定和田长制、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精神、市城发集团和市经发集团组织架构搭建方案、地方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解决我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资金、承办首届中国油茶节活动方案、壬寅年湖南省公祭舜帝大典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永州市“十四五”风电、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方案》《永州市人民政府与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合作协议》《永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和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黎武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耕地保护、“三区三线”划定和田长制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一)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引,站在对历史负责、对发展负责、对永州负责的高度,处理好保护现有耕地和城镇化、工业化的关系,高质量编制我市国土空间规划,促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使规划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市、县、乡三级国土空间规划要统筹协调、同步推进,做好上下对接、左右对接、总体与专项对接,增强规划的全面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把握重点工作任务,加强统筹协调,指导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各县市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工作经费,精心组织实施,实行挂图作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做好底线管控。各县市区要在今年5月30日前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初步成果,经本级政府审定后,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总及时上报省自然资源厅。

(二)关于耕地保护工作

1.必须不折不扣落实耕地保护底线目标,各县市区要严格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今年省下达我市耕地保护底线目标缺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做好督促。

2.由肖扬同志牵头,坚持月清“三地”制度,每月对耕地保护有关工作进行调度。

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将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任务量化到县市区,并在近期组织召开会议,由市政府与各县市区签订耕地保护责任状。

(三)关于田长制工作

1.原则同意《关于全面推行田长制严格耕地保护的实施意见》,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实施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后,尽快按程序行文。

2.同意近期举行全市“田长制”工作启动仪式,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做好组织筹备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龙赋云传达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整改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和湖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夏季攻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把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推向深入,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统筹调度,提高工作标准,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1.全面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和湖南省生态环境警示片指出问题的整改,对问题实行条目化、清单化管理,确保按时保质整改到位。

2.努力打造工作亮点。市生态环境局要切实打造2-3处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的工作亮点,充分反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永州落实落地的成效。

3.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走在全省前列,力争获得国省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按照“以天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要求,从具体工作抓起,力争空气环境质量走在全省前列,水环境质量走在全国前列。

4.原则同意《2022年永州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清单》,由市生态环境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任务清单进行修改完善后,按程序行文。刘卫华同志要定期牵头调度“夏季攻势”有关工作,市生态环境局要经常性地将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报告各位市委常委和市政府班子成员。

5.原则同意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推进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做好相关组织筹备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主任唐富荣关于《永州市“十四五”风电、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方案》《永州市人民政府与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合作协议》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发改委(市能源局)牵头做了大量工作,各相关部门积极支持,各县市区顾全大局,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推进新能源开发,工作成效明显,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统筹、规范、有序、科学推进新能源资源开发,推动新能源项目落实落地。

1.原则同意《永州市“十四五”风电、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方案》,由市发改委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后,及时按程序报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审批。

2.原则同意《永州市人民政府与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合作协议》,由市发改委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协议条款进行修改完善后,依法依程序签订合作协议。

3.市发改委(市能源局)要抓紧制定“1+N”工作方案。“1”即市发改委(市能源局)牵头协调统筹配置全市风电、光伏新能源资源;“N”即各县市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负责辖区内新能源项目及相关产业项目的实施。由侯文、何恩广同志牵头组织召开会议,将新能源开发任务清单落实到各相关县市区。


会议听取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王小丽关于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精神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实“十个坚决”工作要求,切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专题片反映的突出问题整改,以坐不住的紧迫感、“不贰过”的责任感、争一流的使命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响“身在永州、办事不愁”营商环境品牌。

1.同意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做好会议相关组织筹备工作。要找准当前营商环境存在的实际问题,切实明确工作举措。加大“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事项宣传力度,围绕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今年新增几项服务事项。把政策执行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大力推进纾难解困攻坚行动,加大对中央和省惠企政策的宣传和执行,持续开展履约践诺攻坚。

2.原则同意《永州市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度重点任务实施方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促进“五好”园区建设工作方案》,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两个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后,尽快按程序行文。

3.高度重视当前项目建设中审批难、审批慢的问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要牵头进一步研究解决办法。对湖南兵器永州火工园区项目推进缓慢的问题,由何恩广同志牵头,开展联合办公,成立工作专班,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听取了市国资委主任李社光关于市城发集团和市经发集团组织架构搭建方案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平台公司转型要在建立科学的决策机制、激励性的薪酬制度、严格的用人进人制度上下功夫,推动党的领导与现代企业制度有机结合,促进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会议原则同意《市城发集团和市经发集团组织架构搭建方案》,由市国资委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后,按程序行文实施。关于两家集团公司的领导层配备的问题,按程序提请市委常委会研究。


(略)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局长李群辉关于解决我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资金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为推动该项目顺利进行并通过国家验收,会议同意按照合同约定和项目建设进度,从市本级公共信息化运维专项经费中解决市本级项目进度款730.25万元。


会议听取了市文旅广体局局长周贤志关于《永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要突出全民健身在深化健康永州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统筹整合使用资源,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由市文旅广体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文件稿进行修改完善后,尽快按程序行文。


会议听取了市林业局总工程师熊海军关于承办首届中国油茶节活动方案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市林业局和祁阳市要积极筹办好首届中国油茶节活动,切实抓好活动策划和相关项目建设,争取办出品牌、办出影响。

会议原则同意成立市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活动筹备有关工作,重要事项按程序报市委、市政府研究决策。建议由市委主要领导任总指挥,陈爱林同志任组长,肖扬同志任常务副组长,蒋良铁同志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由相关部门参与,分工负责活动有关筹备工作。


会议听取了宁远县政府县长毛政关于壬寅年湖南省公祭舜帝大典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要求,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协调配合,抓紧做好活动组织、祭祀礼仪、现场布置、景区建设、环境整治、宣传推广等各项工作,确保祭舜大典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1.关于参祭领导和嘉宾具体人数及名单。永州市、县参祭领导具体人数和名单由市政府办、宁远县提供和通知;湖南省舜帝陵基金会相关人员人数和名单由舜帝陵基金会办公室提供和负责邀请;原则同意邀请省内舜文化专家学者30人,由舜文化研究会提供人员名单并负责邀请;原则同意邀请省内舜裔代表60人,由宁远县拟定并负责邀请;原则同意邀请永州籍60周岁以下全国劳模15人,由市政府办负责邀请并通知。

2.《壬寅年湖南省公祭舜帝大典告祭仪式方案》《壬寅年湖南省公祭舜帝大典告祭仪式安排细节》由单铸飞、肖扬同志把关。

3.关于商请武警湖南总队派官兵代表参加祭舜大典事项,会议同意以市政府名义尽快向省政府行文,具体事宜由宁远县与市政府办对接。

4.由肖扬同志牵头,尽快拟出壬寅年湖南省公祭舜帝大典工作市级筹备领导小组名单,报市委主要领导审定后行文。由领导小组牵头抓好壬寅年湖南省公祭舜帝大典有关工作,重要事项按程序报市委、市政府研究决策。



出    席:陈爱林、何恩广、刘卫华、车丽华、肖  扬、肖质彬、吴恢才、齐爱社。

固定列席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彭晓东、魏和胜、邓海波、曾宪孝、聂朝飞,市政府办蒋辉,市司法局秦远林,市审计局跃军,市政府研究室徐鹏飞,市政府督查室李建军。

其他列席人员:

议题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黎武、市发改委唐富荣、市工信局陈雄、市教育局黄赞校、市财政局李群辉、市生态环境局龙赋云、市住建局唐晓波、市交通运输局欧阳佳赐、市水利局黄保平、市农业农村局唐慧云、市卫健委刘建能、市文旅广体局周贤志、市应急管理局吴朝亮、市城管执法局罗顺山、市林业局宋振平、市城发集团李世旺、市经投集团鲁耀纯

议题二:市生态环境局龙赋云、市工信局陈雄、市财政局李群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黎武、市住建局唐晓波、市水利局黄保平、市农业农村局唐慧云、市卫健委刘建能、市城管执法局罗顺山、市林业局宋振平、市乡村振兴局蒋俊善。

议题三: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黎武、市生态环境局龙赋云、市水利局黄保平、市林业局熊海军、国网永州供电公司龙爱国。

议题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王小丽、市纪委监委唐阳陵、市中级人民法院高和平、市委组织部艾建华、市委编办段联群、市发改委唐富荣、市工信局陈雄、市财政局李群辉、市人社局何晓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黎武、市住建局唐晓波、市商务局周晓芬、市市场监管局刘军君、市城管执法局罗顺山、市税务局邹志伟、永州经开区黄安平

议题五:市国资委李社光、市纪委监委唐阳陵、市委组织部艾建华、市财政局李群辉、市人社局何晓红、市市场监管局刘军君、市城发集团李世旺、市经投集团鲁耀纯。

议题六:市财政局李群辉、市纪委监委唐阳陵、市人社局何晓红、市国资委李社光。

议题七:市财政局李群辉、市委政法委蒋翔、市公安局秦建彪、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王小丽。

议题八:市文旅广体局周贤志市发改委唐富荣、市教育局黄赞校、市民政局姜斌、市财政局李群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黎武、市住建局唐晓波、市交通运输局欧阳佳赐、市农业农村局唐慧云、市卫健委刘建能、市城管执法局罗顺山。

议题九:市林业局熊海军、市委宣传部吴秋香、市公安局秦建彪、市财政局李群辉、市文旅广体局周贤志、市商务局周晓芬、祁阳市政府陈小平。

议题十:宁远县政府毛政、市委宣传部吴秋香、市委政法委濮梁洪、市公安局秦建彪、市财政局李群辉、市交通运输局欧阳佳赐、市文旅广体局周贤志、市卫健委刘建能、市市场监管局刘军君、市城管执法局罗顺山、九嶷山舜帝陵基金会办公室郑运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宋志雄、市接待服务中心唐玉泉、市国安局刘铖

记录:蒋红丽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和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抓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耕地保护、“三区三线”划定和田长制有关工作

肖  扬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二、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有关工作

刘卫华

市生态环境局

三、修改完善并上报《永州市“十四五”风电、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方案》,修改完善并依法依程序签订《永州市人民政府与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合作协议》;抓好新能源开发有关工作

侯  文

何恩广

市发改委

(市能源局)

四、抓好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

何恩广

市行政审批

服务局

五、将市城发集团和市经发集团领导层配备问题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抓好平台公司转型相关工作

刘卫华

市国资委

六、略

七、解决我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资金

侯  文

市财政局

八、修改完善并印发《永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

肖  扬

市文旅广体局

九、做好首届中国油茶节相关筹备工作

肖  扬

市林业局

祁阳市

、做好壬寅年湖南省公祭舜帝大典相关筹备工作

肖  扬

宁远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