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20-06-25 10:06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9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24日

2020年6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听取中心城区财政体制调整、贯彻落实全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大会暨培训会议精神、新田县撤销龙泉镇设立2个街道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推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永州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审议决定了一系列重大事项,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下阶段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一是要正确科学看待今年的经济形势。围绕当前形势,聚焦“六稳”工作,按照“六保”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科学梳理调整年初定下的目标任务。二是守住工作底线。要守住“六保”底线,着力促就业、保民生,打好刺激消费的“组合拳”,通过促进消费拉动就业,让市场主体和消费市场“活”起来。要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实现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全部清零,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三是要真正过“紧日子”。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规范和压减一般性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财政部门要吃透会议精神,加强财政支出把关,加强争取财政转移支付,做好资金管理,把钱更好地用到“六保”上,花到刀刃上,防止挪用、乱作为。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局长艾艳君关于中心城区财政体制调整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市区两级要共同做大财政盘子,提升抓工作的积极性,抢抓国家的政策机遇,抓紧推进中心城区财政体制调整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市财政局提出的中心城区财政体制调整方案,市财政局要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抓紧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

会议听取了市人社局局长刘玲军关于贯彻落实全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大会暨培训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平稳有序做好改革工作。

会议同意将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纳入对市直单位、各县区的绩效评估范围。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由杨昶同志牵头负责,由谢景林同志担任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推进小组常务副组长。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各县区、市直相关涉改单位主管部门要积极承担主体责任,按照省里有关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落实工作任务,加强工作指导,确保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改革扫尾工作;要统筹推进,各县区、各涉改单位要顺应市场经济发展规律,认真详细制定改革方案,力争改出最大效益;要以人为本,把涉改人员安置工作做实做细,做到“四个到位”,即应改单位改革到位,人员安置到位,社保关系接续到位,资产处置到位。

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局长彭晓东关于《关于推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永州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是城乡发展的重要工作。各牵头部门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保障、督办作用,其他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推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永州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由市住建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修改后,按程序行文。

会议听取了新田县政府县长秦山成关于新田县撤销龙泉镇设立2个街道的情况汇报,以及市民政局局长顾晓姣关于新田县申请撤销龙泉镇设立2个街道的审核意见,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同意市民政局关于新田县申请撤销龙泉镇设立2个街道的审核意见,同意以市政府名义向省政府呈报关于新田县撤销龙泉镇设立2个街道的请示。新田县要尽快完善撤镇设街道的相关程序,抓紧谋划设立街道后的具体工作,探索走好城镇发展的有效路径。

出    席:朱洪武、杨昶、欧阳元初、李旦梅、车丽华、陈宇荣。

邀请列席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先荣、永州军分区司令员熊壮。

固定列席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郑亚平、邓海波、唐海涌、曾宪孝、吴军臣,市政府办黎拥军,市司法局兰卫平,市审计局蒋跃军,市政府研究室乐家茂,市政府督查室陈敏林。

其他列席人员:

议题一:市发改委唐富荣、市工信局周亮、市财政局艾艳君、市人社局刘玲军、市自然资源局何眷、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住建局彭晓东、市交通运输局裴路成、市水利局廖荣良、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卫健委肖东民、市文旅广体局蒋井泉、市商务局邓群、市扶贫办唐慧稳。

议题二:市委办蒋金银、市政协经科外事委陈丽、市财政局艾艳君、市自然资源局何眷、市税务局毛东庆、冷水滩区政府桂砺锋、零陵区政府赵立平、永州经开区张明。

议题三:市委宣传部吴红燕、市委编办段联群、市工信局周亮、市财政局艾艳君、市人社局刘玲军、市自然资源局何眷、市文旅广体局蒋井泉、市国资委刘雄、市市场监管局刘军君、市城管执法局张造明、市机关事务局蒋旭军、市医保局骆方方、市税务局毛东庆。

议题四:市发改委唐富荣、市工信局周亮、市财政局艾艳君、市自然资源局何眷、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住建局彭晓东、市水利局廖荣良、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卫健委肖东民、市市场监管局刘军君、市城管执法局张造明、市机关事务局蒋旭军、市行政审批局张国政、市税务局毛东庆、市城投集团李世旺、市经投集团胡勇刚、国网永州供电公司田国元。

议题五:市民政局顾晓姣、市教育局张建坤、市自然资源局何眷、市住建局彭晓东、市统计局翟昆华、新田县政府秦山成。

记录:蒋红丽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

市政府有关部门

二、将中心城区财政体制调整方案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

杨 昶

市财政局

三、落实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相关工作

杨 昶

谢景林

市人社局

各县区、各涉改单位主管部门

四、印发《关于推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永州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欧阳元初

市住建局

五、落实新田县申请撤销龙泉镇设立2个街道相关工作

严兴德

新田县政府

主要领导

市民政局

新田县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