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20-04-30 18:16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6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429

20204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41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4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410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49日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41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4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410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49日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党中央、省委、省政府最近召开会议,就一季度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段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了部署。特别是中央政治局在强调加大六稳工作力度的同时,首次提出六保,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这些会议的精神,强化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统筹抓好今年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11个政府工作部门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汇报,市政府副市长关于分管领域一季度经济形势的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作了总结讲话,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冲击和错综复杂的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复工复产行动迅速,发展动能快速集聚,主要指标企稳回升,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社会民生保持稳定。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努力拼搏的结果,值得珍惜和发扬。

会议要求,面对严峻形势和问题挑战,围绕年度目标、阶段性目标,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奋勇争先,精准施策,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一)思想认识要高度聚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促进消费、扩大投资、帮扶企业、稳供应链、保障民生、抓好就业、防治污染等十二个方面,贯彻四个坚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持战略定力,结合永州实际,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

(二)形势分析要精准精细。各县区要从成绩和问题两方面分析自身形势,做到心中有数。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要从自身查明原因、明确不足,努力解决问题、补齐短板。

(三)思路方法要对头对路。坚持精准施策,处理好五个方面的关系:

一是要处理好的关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指示精神,各县区要保持清醒头脑,以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为重点,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二是要处理好长远当前的关系。从长远看,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从当前看,风险和隐患仍然存在。要着眼长远坚定信心,立足当前奋勇作为,拿出应对复杂局面的拼劲和勇气,以超常规手段推动发展实现新突破。

三是要处理好的关系。辩证看待当前形势,密切关注相关动态,抢抓中央近日出台一系列有关财政、项目发展、产业链建设等方面政策措施的机遇,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化危为机。

四是要处理好的关系。稳中求进,稳是大局。要着力稳住三个方面:确保疫情不反弹、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基本民生。抓经济指标的部门要下足功夫,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不出现大起大落。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抓住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尤其是要动员一切力量、调整一切资源抓好投资。

五是要处理好的关系。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压缩一般性支出、非急需支出、非刚性支出,确保六保方面的支出,把有限的财政资金花在刀刃上,投入到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上。各县区要利用年中调整预算的机会,对一般性支出予以压减。要保住市场主体,管行业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行业的发展状况,做好企业帮扶工作。要保粮食能源安全,确保粮食生产稳定。要重视粮油储备工作,各县区要在4月底前将存在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5月份市里要派督查组到各县区检查,发现问题要追究责任。

(四)落实工作要真抓实干。坚持字当头,克服困难、勇于担当,扎扎实实干好各项工作,弥补一季度的工作差距。坚持字为先,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杜绝在指标和工作上弄虚作假,一旦发现此类行为,要严肃处理。坚持字为要,在工作中展现能力和水平,做好统筹兼顾,在抓经济发展的同时,守住生态保护、土地集约、廉洁从政等红线底线。坚持字为贵,通过内外(政银企)合作、上下(市县区)合作、左右(部门间)合作,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是国家的民生工程之一,也是人民群众所关心的一项工作。要全面落实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大力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优先解决安全问题,补齐功能短板,让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的工作要求,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抢抓农时,防止耕地抛荒,做好春耕春种,确保粮食面积和产量双稳定

    席:朱洪武、杨昶、严兴德、欧阳元初、谢景林、车丽华、陈宇荣。

固定列席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郑亚平、李黎武、邓海波、唐海涌、曾宪孝、张疑斌、吴军臣、刘建能,市政府办黎拥军,市司法局雷廷玉,市审计局王衡平,市政府研究室乐家茂

其他列席人员:

主会场:市委改革办李爱玲、市发改委唐富荣、市教育局张建坤、市科技局欧阳树生、市工信局周亮、市公安局沈林松、市民政局顾晓姣、市财政局艾艳君、市人社局刘玲军、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生态环境局王宁军、市住建局彭晓东、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水利局黄保平、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商务局邓群、市文旅广体局蒋井泉、市卫健委肖东民、市应急管理局段周权、市国资委刘雄、市林业局熊海军、市市场监管局刘军君、市统计局翟昆华、市人防办周平平、市城管执法局张亚林、市扶贫办蒋博生、市医保局骆方方、市行政审批局张国政、市税务局毛东庆、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张荣华、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高武、市城投集团李世旺、市经投集团胡勇刚、潇湘融资担保公司刘小兵、人民银行永州市中心支行袁曙光、永州银保监分局张显军、国家统计局永州调查队庄作勇、国网永州供电公司田国元、永州海关何永佳。

分会场:冷水滩区政府桂砺锋、零陵区政府赵立平、祁阳县政府陈小平、东安县政府龙向洋、双牌县政府肖质彬、道县县政府李天明、江永县政府唐德荣、江华县政府龙飞凤、宁远县政府唐何、新田县政府秦山成、蓝山县政府魏和胜、金洞管理区唐亚、回龙圩管理区易恢节、永州经开区李瑛。

记录:蒋红丽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一、贯彻落实41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4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410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49日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

市政府领导

班子成员

市政府各相关部门

二、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提出的工作部署,抓好下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各县区政府(管理区、经开区管委会)主要领导

各县区政府(管理区、经开区管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