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20-05-12 18:24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8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511

20205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许达哲同志在省水利与农田建设委员会暨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会议、在省脱贫攻坚省级挂牌督战重点县座谈会、在全省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审议了《2020年市政府系统督查检查考核计划》《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重点业务工作流程的通知》《永州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十严禁”规定》《<关于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议案>办理实施方案》《永州市中心城区备用水源规划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通过多项改革有关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深化改革的决心和毅力。我们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提高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加强改革的系统谋划,针对我市发展实际,突出抓好优化营商环境等瓶颈性工作的制度改革,推出更多有针对性、开创性的改革举措,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坚定不移推进永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昶关于许达哲同志在省水利与农田建设委员会暨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会议、在省脱贫攻坚省级挂牌督战重点县座谈会、在全省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传达,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要求,我们要按照许达哲同志提出的工作部署,明确任务、强化举措、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在永州落地落实。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不断改善农田水利设施条件;要坚持深度着力,坚决兑现脱贫攻坚“军令状”;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海涌关于《2020年市政府系统督查检查考核计划》《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重点业务工作流程的通知》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督查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围绕党中央出台的重要文件,围绕党委政府的重点、中心工作来开展。市政府督查室要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2020年市政府系统督查检查考核计划进行修改,严格控制纳入市政府统筹开展的督查事项,在督查之外,更好地运用督办、约谈等方式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重点业务工作流程的通知》,由市政府办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修改后,按程序行文。会议要求,市政府办要进一步从源头上把好文件审核关,提高文件质量,控制文件数量,对文件和请示报告起草质量不高的单位,要抓出一批典型进行通报。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主任唐富荣关于《永州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十严禁”规定》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十严禁”规定》,由市发改委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修改后,按程序行文。

会议听取了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韩顺华关于《<关于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议案>办理实施方案》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产业发展的基础和前提,把永州的营商环境打造成核心竞争力不能只是一句口号。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思想层面上真正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着力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畅通与企业的沟通机制,真正重商、亲商、扶商。

会议要求,优化营商环境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大调研。所有联系、服务企业的部门,都要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诉求,找准突出问题。二是大改革。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分门别类拿出符合实际的改革举措,能当下解决的问题当下解决,不能当下解决的制定好长远措施。三是大落实。落实好制定的改革措施,久久为功不断改善全市营商环境。四是大评价。结合政务服务“好差评”测评,将应该接受测评的部门都纳入测评范围,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等参与评分,了解哪些部门是真改实改。

会议强调,全市要大张旗鼓地抓营商环境优化,服务企业的一线职能部门要拿出斗志、主动作为,用改革的思维和办法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让全社会看到我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议案>办理实施方案》,由市行政审批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修改后,按程序行文。

会议听取了市水利局局长廖荣良关于《永州市中心城区备用水源规划报告》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中心城区备用水源规划报告》,由市水利局抓紧完善规划编制相关程序,在发改部门的指导下推进规划实施。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守住生态红线,切实扛起保护和治理湘江的责任,守护好这一江碧水。

会议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夏红兵关于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对我们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考验,也是加强基层治理的重大机遇。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各级政府要坚决履行好扫黑除恶主体责任,持续发力、攻坚克难,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会议要求,要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要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今年重点抓好行业乱象整治工作。行业治乱要从三个方面发力:一是查。各行业要聚焦重点开展自查,全面梳理出本行业领域存在的问题。二是清。查出的问题要全面清理、全面清零、全面清源。三是治。各行业领域要就问题治理建立长效机制,推动长治久安。

会议同意成立由市长任组长、市政府相关副市长任副组长的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位副市长要牵头抓好各自分管行业领域的乱象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政府办公室,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郑亚平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牵头制定《永州市扫黑除恶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中要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人员。

会议同意增拨市扫黑办专项工作经费,由市财政据实予以保障。

    席:朱洪武、杨昶、严兴德、欧阳元初、谢景林、车丽华、陈宇荣。

固定列席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郑亚平、邓海波、唐海涌、张疑斌、吴军臣、刘建能,市政府办黎拥军,市司法局兰卫平,市审计局王衡平,市政府研究室乐家茂,市政府督查室陈敏林。

其他列席人员:

议题一:市发改委唐富荣、市工信局周亮、市教育局张建坤、市科技局欧阳树生、市财政局艾艳君、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卫健委欧阳德群、市医保局骆方方

议题二:市发改委唐富荣、市水利局廖荣良、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扶贫办蒋博生、市应急管理局段灵利

议题三:市人大联工委张月惠、市政协提案委吴金燕、市发改委唐富荣、市教育局张建坤、市工信局周亮、市民政局顾晓姣、市财政局艾艳君、市人社局刘玲军、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住建局彭晓东、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水利局廖荣良、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卫健委欧阳德群、市应急管理局段灵利、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行政审批局韩顺华。

议题四:市发改委唐富荣、市纪委监委陈亚名、市公安局周礼功、市财政局艾艳君、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住建局彭晓东、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水利局廖荣良、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曾瑶平。

议题五:市行政审批局韩顺华、市发改委唐富荣、市工信局周亮、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住建局彭晓东、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

议题六:市水利局廖荣良、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住建局彭晓东、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

议题七:市委政法委唐国玉、市扫黑办夏红兵、市公安局秦建彪、市教育局张建坤、市民政局顾晓姣、市财政局艾艳君、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住建局彭晓东、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水利局廖荣良、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文旅广体局蒋井泉、市卫健委欧阳德群、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人民银行永州市中心支行袁曙光、永州银保监分局李树屏。

记录:蒋红丽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一、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

市政府有关部门

二、贯彻落实许达哲同志在省水利与农田建设委员会暨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会议、在省脱贫攻坚省级挂牌督战重点县座谈会、在全省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

市政府有关部门

三、修改完2020年市政府系统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印发《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重点业务工作流程的通知》

陈宇荣

市政府办

四、将《永州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十严禁”规定》修改完善后,按程序行文

市发改委

五、出台《<关于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议案>办理实施方案》,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

各位副市长

市行政审批局

市政府有关部门

六、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

市扫黑办

市政府有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