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20-02-28 11:46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第52次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2月26日



2020年2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零陵机场提质改造、2020年全市重点项目、“十四五”规划编制、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2017-2019年永州市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表扬的情况汇报,审议了《永州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2020年永州市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春季攻势工作方案》及4个配套考核办法、《永州市环境质量考评奖惩暂行办法》。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结合永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统筹做好加强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秘书长曾宪孝关于永州零陵机场提质改造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永州零陵机场提质改造项目在前段工作中克服了一系列困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这是各方面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各相关单位要继续合力加快项目建设,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1.原则同意零陵机场提质改造协调办提出的飞行区道面应急改造项目和航站区提质改造项目总投资、建设规模、建设内容和建设资金来源。

2.原则同意永州零陵机场飞行区道面应急改造项目招标方案。招标人为永州零陵机场分公司。

3.考虑到机场员工食堂位于航站楼内部,食堂的修缮搬迁将影响航站楼提质改造整体布局和项目进度,原则同意由永州零陵机场分公司先期组织实施旅客餐饮服务区改造工作。旅客餐饮服务区改造费用,在项目总投资估算中列支。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主任唐富荣关于2020年全市重点项目和投资计划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2020年全市重点项目实施方案和投资计划。今后项目要实行动态调整,6月份市政府再次对全市重点项目盘子进行梳理研究。

1.压实工作责任。抓好重点项目落地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责任。市本级的重点项目由市政府班子成员对口联系,县区的重点项目建设由县区政府负好主责。

2.理顺工作机制。市发改委要探索创新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机制。市政府班子成员之间要加强工作沟通和协调,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3.强化要素保障。实施好“六大行动”,即项目提速增效行动、融资对接签约行动、精准招商落地行动、征地拆迁攻坚行动、现场观摩评比行动、营商环境优化行动。

4.加强督查督办。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对重点项目的督查督办力度,推动各级各单位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项目建设上来。要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一旦发现要严肃处理。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主任唐富荣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十四五”规划是事关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顶层设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迅速行动,高位推进规划编制各相关工作。

1.要立足全局、前瞻谋划、深入研究,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开放的态度,聘请真正有实力、高水平的专家团队,高质量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市财政对此要加强保障。要结合“十四五”总体规划编制,同步配套编制全市产业规划、空间规划等。空间规划要提倡“多规合一”,学习海南省的先进经验,探索先行先试。

2.坚持开放兴市、产业强市,立足永州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做到“三个向南看”,重点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海南自贸港。要邀请研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专家来把脉献策,帮助我市更好地在体系、政策、产业上与粤港澳大湾区对接。

3.要认真研究我市发展定位。在研究发展定位时,要注重“三个一批”,即有一批项目、有一批政策、有一批举措。一是规划要以项目为核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深入研究有关政策,深刻分析我市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精心谋划一批具有战略支撑作用、短期内能落地实施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民生项目。项目要具体化,用大项目来带动小项目。二是要出台一批政策。克服等靠要思想,积极在营商环境、产业、外贸等方面探索出台有利我市发展的政策。三是要出台一批措施来促使规划落地实施,不能让规划写在纸上、挂在墙上。发展定位明确之后,再来定发展指标。部分发展指标可以适当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谋求高速高质量发展。

4.杨昶同志要牵头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适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市政府也要经常采取务虚会等形式,就规划编制凝聚集体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秘书长邓海波关于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是政府及各组成部门的法定职责。各政府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职责,加大承办力度,不断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国有平台公司不应纳入建议提案办理绩效考评范围,各政府职能部门要主动担当履职,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谭立宏关于《永州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草案)》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草案)》。关于日常水质检测问题,由杨昶同志牵头,组织相关单位进行研究,拿出实事求是、科学可行的意见。市生态环境局根据有关意见将文件修改完善后,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谭立宏关于《2020年永州市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春季攻势工作方案》及4个考核办法和《永州市环境质量考评奖惩暂行办法》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1.原则同意《2020年永州市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春季攻势工作方案》和《永州市环境质量考评奖惩暂行办法》,由市生态环境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将两个文件修改完善后行文。

2.关于充实完善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工作力量的问题,由杨昶同志牵头进行研究,统筹安排好组织领导和工作力量,不随意抽调人员集中办公。

3.单项工作不宜设置过多考核和奖励。市生态环境局要对生态环境考核机制进行梳理,让考核更有利于推动工作。财政部门要牵头就奖励问题进行研究,明确奖项如何设置,奖励资金如何规范使用。

4.关于建立生态保护议事协调机制的问题,由杨昶同志组织相关单位进行研究。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办督查专员何开银关于2017-2019年永州市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表扬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针对2017-2019年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总结我市各县区、各单位获得表扬激励情况,目的是掌握情况、明确不足、分析原因,督促各县区、各单位更好地创先争优,更好地向省政府交出答卷。市政府督查室要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拿出一个更有针对性的分析报告。同时,由杨昶同志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对我市完善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进行研究,探索建立一个更为公平合理的绩效奖励体系。

出    席:朱洪武、杨昶、严兴德、欧阳元初、谢景林、李旦梅、车丽华、陈宇荣。

邀请列席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湘江、永州军分区司令员熊壮。

固定列席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郑亚平、李黎武、邓海波、唐海涌、曾宪孝、张疑斌,市政府办文中林,市司法局潘海山,市审计局王衡平,市政府研究室乐家茂。

其他列席人员:

议题一:无

议题二: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财政局艾艳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蒋良铁、市住建局贺德林、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经投集团胡勇刚、零陵机场杨智、冷水滩区政府桂砺锋。

议题三:市发改委唐富荣、市工信局周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蒋良铁、市住建局贺德林、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水利局廖荣良、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商务局邓群。

议题四: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财政局艾艳君、市工信局周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蒋良铁、市商务局邓群、市文旅广体局蒋井泉、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张荣华。

议题五:市人大联工委封立辉、市政协提案委吴金燕、市财政局艾艳君、市人社局邹越。

议题六: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财政局艾艳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蒋良铁、市住建局彭晓东、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水利局廖荣良、市林业局宋振平、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

议题七: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财政局艾艳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蒋良铁、市住建局彭晓东、市工信局周亮、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林业局宋振平、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应急管理局刘勇、市人社局邹越。

议题八:市政府办何开银、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行政审批局韩顺华、市工信局周亮、市财政局艾艳君、市市场监管局周平平、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人社局邹越、市教育局张建坤、市应急管理局刘勇、市科技局欧阳树生、市商务局邓群。

记录:蒋红丽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02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朱洪武

市政府各部门

二、抓好永州零陵机场提质改造项目建设

严兴德

零陵机场提质改造协调办

三、落实2020年全市重点项目实施方案和投资计划

市发改委

四、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市发改委

五、抓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市政府办

六、将《永州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草案)》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市生态环境局

七、出台《2020年永州市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春季攻势工作方案》和《永州市环境质量考评奖惩暂行办法》

市生态环境局

八、起草好永州市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表扬情况的分析报告,研究全市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

市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