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19-10-18 09:06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
  • 【字体:   

第46次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0月14日

2019年9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听取市开建投公司向中信银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置换隐性债务、国际知名品牌五星级酒店和总部经济大楼项目建设、永州零陵机场提质改造、市经投集团申请发行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债权融资计划和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等情况汇报,审议《市政府市经投集团中国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协议书》《永州市集中培育医养产业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了市商务局局长邓群关于《市政府市经投集团中国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协议书》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还没有大型的物流产业项目,物流发展总体比较落后,根据城市融城发展和产业项目建设的需要,亟需引进一个大型物流产业园落户永州。中国物流有限公司实力雄厚,在全国各地均有网络布点,与其开展合作具有十分广阔的前景。

一、原则同意《市政府市经投集团中国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协议书》,市商务局要根据会议研究的意见,对项目选址、税费奖励、违约责任、土地用途、物流投资强度和进度等内容进行修改和明确,表述更精准、规范,特别是住宅开发供地必须按市场评估价挂牌出让,摘牌后超过协议书价格部分,由市政府从产业建设资金中全额给予奖励。待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

二、同意成立项目指挥部,由何录春市长担任指挥长,李旦梅副市长担任常务副指挥长,欧阳元初副市长担任副指挥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设在市商务局。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在项目用地、资金扶持等方面加强保障服务,推动项目尽快在我市落地。

三、市商务局牵头与中国物流公司再进行对接洽谈,达成一致意见后将《协议书》报市政府签批,不再上会研究,争取在2019年10月中旬签订三方协议。

会议听取了市卫健委主任肖东民关于《永州市集中培育医康养产业实施方案》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集中培育医康养产业实施方案》,报市政府办按程序行文。

会议听取了市开建投公司董事长卿铁军关于向中信银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置换隐性债务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根据《关于防范化解融资平台公司到期存量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19〕40号)文件精神,为防范化解政府债务,会议同意市开建投公司向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2亿元,期限为1年,年利率8%,用于偿还市开建投公司2016年非公开公司债,市经投集团为该笔债务提供担保。

会议听取了永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瑛关于国际知名品牌五星级酒店和总部经济大楼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并对优惠政策和投资协议条款进行了讨论和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国际知名品牌五星级酒店项目是香港永州联谊会拟在永州投资建设的大项目、好项目,是市委、市政府支持永商返乡建设永州的重大项目,也是永州支持香港联谊会的实际行动,既有经济效益,又有政治效益。项目建设能为香港和永州架起友谊的桥梁,促进两地经贸文化交流,能引进更多企业来我市投资发展。前段时间,永州经开区与香港永州联谊会进行了多次洽谈,基本达成了共识,形成了初步投资协议。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

一、原则同意《国际知名品牌五星级酒店和总部经济大楼项目建设投资协议》,永州经开区要根据会议研究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

二、同意市政府作为第三方(丙方)参与签约。项目进度奖2000万元和知名品牌奖2000万元优惠政策,由永州经开区与香港永州联谊会另行签订补充协议约定,报市政府备案。

三、鉴于投资方将综合地价160万元/亩作为项目落地条件,同意项目用地先按基准价挂牌出让,对超出160万元/亩的部分,由永州经开区从产业扶持资金中拿出等量资金奖励给投资方。

四、鉴于宗地容积率依规划而定,调整容积率问题在政策范围内尽量考虑。投资方要按我市相关政策在项目用地范围内配建学校。投资方要在协议书签署后三个月内,拿出项目建设规划方案,提交市规委会研究。

五、同意将该项目纳入永州市2020年重点项目,同时争取纳入全省重点项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主任唐富荣关于永州零陵机场提质改造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零陵机场是展示我市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对其实施提质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既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又能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一、原则同意《永州零陵机场提质改造项目建设框架协议》《永州零陵机场提质改造项目建设内部审批管理程序》,由市政府与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签订协议。

二、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担任永州零陵机场提质改造项目业主,授权零陵机场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全过程相关事宜管理。市政府授权市经投集团负责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

三、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围绕“2020年春节前机场复航”目标,各相关部门要将前期工作做扎实,军民同步申报审批,简化内部审批流程,加大工作力度,将一切工作往前赶。当前最紧急的任务是完成飞行区道面应急改造,要立即组织实施。

会议听取了市经投集团董事长胡勇刚关于申请发行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债权融资计划和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一、为防范化解政府债务,支持平台公司整合转型,同意市经投集团提出的申请发行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债权融资计划方案,融资计划5亿元。市债务办以新的认购债权人替换原债务系统相关信息。除长沙银行认购的0.5亿元外,市城投集团继续为华融湘江银行购买的4.5亿元债券提供担保。

二、同意市经投集团2019年10月底申请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5.5亿元,依法依规按程序办理。

三、融资工作几点要求。1.项目融资要严格按市场化融资方式运作,主体明确、封闭运行、单独核算、及时结账、自求平衡、政府不兜底,严禁新增或变相新增政府债务。市债务办要加强指导和监管,负责制作市场化融资操作模板,并组织市、县区平台公司相关人员开展业务培训。2.严控融资利率,融资利率要控制在8%以内。3.严格按程序报批报审,经平台公司内部决策后报市债务办审核,提交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审议。4.严格管好用好资金,确保资金用出效益。



出席:何录春、刘新良、严兴德、欧阳元初、谢景林、李旦梅、陈宇荣。

其他列席人员:

各议题:市政府副秘书长邓海波、唐海涌、曾宪孝,市政府办文中林、黎拥军、高耀,市政府研究室乐家茂,市司法局潘海山。

议题一:市商务局邓群,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财政局彭剑,市自然资源局潘良荣,市住建局左全裕,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税务局毛东庆,零陵区政府龙军,市经投集团胡勇刚。

议题二:市卫健委肖东民,市财政局彭剑,市民政局顾晓姣,市发改委唐富荣,市市场监管局周平平,市文旅广体局贺义辉,市住建局左全裕。

议题三:永州经开区李瑛,市财政局(市债务办)彭剑,永州银保监分局李树屏,市经投集团胡勇刚,市开建投公司卿铁军。

议题四:永州经开区李瑛,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财政局彭剑,市自然资源局潘良荣,市住建局左全裕,市商务局邓群。

议题五:市发改委唐富荣,市纪委监委刘繁荣,市财政局彭剑,市自然资源局潘良荣,市住建局左全裕,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生态环境局王宁军,冷水滩区政府桂砺锋,市经投集团胡勇刚,零陵机场杨智。

议题六:市财政局(市债务办)彭剑,市国资委刘雄,永州银保监分局李树屏,市经投集团胡勇刚。

记录:罗奎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一、对《市政府市经投集团中国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协议书》修改完善,与投资方再进行洽谈

李旦梅

欧阳元初

市商务局

二、制定出台《永州市集中培育医养产业实施方案》

谢景林

市卫健委

三、抓好市开建投公司向中信银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置换隐性债务有关工作

常务副市长

永州经开区

四、抓好国际知名品牌五星级酒店和总部经济大楼项目建设

欧阳元初

永州经开区

五、抓好永州零陵机场提质改造有关工作

严兴德

市发改委

市经投集团

零陵机场

六、抓好市经投集团申请发行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债权融资计划、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有关工作

欧阳元初

市经投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