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我市召开医保DIP付费方式改革座谈会
  • 2022-01-10 09:1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陈琳)为积极推进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工作顺利开展,1月5日,永州市卫健委组织到市中心医院召开医保DIP付费方式改革座谈会,对当前医保和医疗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

DIP付费即按病种分值付费,主要是根据年度医保支付总额、医保支付比例及各医疗机构病例的总分值计算分值点值,形成支付标准。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能,用有限的医保基金为参保人购买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同时激励医疗机构和医生主动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升控制成本的内生动力,促进分级诊疗的顺利实现。

会议强调,医院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学科建设,持续做好医院现代化管理工作,不断改进医疗服务方式,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市要通过DIP付费方式改革,努力撬动医院在人才、学科、技术能力等方面的改革,并积极引导县级医院进行改革,最终实现各级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