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五星岭获评“全省国有林场质量管理优秀单位”
  • 2022-01-17 09:3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何娜 谭润昕)日前, 从省林业局传来喜讯,双牌县五星岭国有林场喜获“2021 年全省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质量管理优秀单位” 殊荣。

去年以来,双牌县五星岭国有林场以打造“生态林场、绿色五星岭”为目标,按照“建绿色生态、和谐秀丽、幸福美满五星岭林场”的总体思路,狠抓质量管理,倾心打造“绿色生态五星岭林场”名片。全场森林覆盖率达94%,机关及各分场驻地绿化率达到56%,以编织绿色生态网络为基础,着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一个崭新的新型林业产业绿色生态林场。

该场制定《双牌县五星岭国有林场创建秀美林场方案》,编制了以营造培育2万亩杉木大径材基地、4万亩速生丰产林基地为骨架,以培育万亩珍稀树种、花卉苗木基地和南方红豆杉良种繁殖项目为基础,以珍稀树种乔灌、针阔混交林绿化横江河主支流水系为纽带,以建设该场“非”字形路网为网络,着力抓好该场水电、路讯及一线管护用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开展“秀美林场建设”。

围绕山头造绿、通道植绿、河边植缘、庭园栽绿铺绿“四绿”工程,全面加强绿色建设,形成覆盖全场的绿色生态屏障,形成了双牌水库和双牌县城涵养水源、生态修复的天然“净化器”;围绕打造双牌绿色生态品牌,积极打造“生态林场、绿色五星岭”,沿路播绿、建园添绿、拆迁增绿、见缝插绿,积极增绿、创精品、提档次。高标准实施林场机关大院、双红公路境内主干道的绿化工程。加强场机关和五星岭乡政府所在地长滩村小城镇公共绿地建设,打造横江河畔、机关院内、健身场地、机关院后等多处公共绿地。积极推进“花园式”园林单位建设,大力构建绿色生态园林林场,借助紧邻县城的地理优势,让森林拥抱县城,绿色相连相接、相互交融,绿色生态的美好梦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