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冷水滩区人社局:打好“五张牌”稳大学生就业
  • 2021-05-12 10:47
  •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1日讯(通讯员 卢璐)又到一年毕业季,冷水滩区人社局主动出击,抢抓大学生离校关键期,出实招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打好“实名登记”牌,落实就业信息。对区内1200余名高校毕业生通过电话访谈、现场调查的方式进行实名制登记,重点了解就业培训意愿,精准提供就业指导。坚持做好高校毕业生离校未就业实名制登记服务工作,通过实名制掌握高校毕业生的真实可靠的数据信息,尤其是就业状态信息,把未就业毕业生纳入当年促进就业和创业的重点关注群体。

打好“青年见习”牌,拓宽就业渠道。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宣传就业见习政策,摸排调查企业用工情况,拓宽见习岗位开发渠道,及时收集审核岗位信息。开展就业见习宣传活动,讲解就业见习相关政策,及时将最新政策传达到见习基地,解答企业关于就业见习工作的疑问,并积极提供申办相关业务的渠道,拓宽就业见习对象,吸纳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就业见习。近三年来,全区共建立12个就业见习基地,累计开发见习岗位1200多个,吸纳了446名符合条件的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见习。

打好“三支一扶”牌,积极推动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是冷水滩区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冷水滩区结合实际,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等战略部署,合理设置服务岗位,将招募计划重点放在乡镇等基层服务单位,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响应号召,在广阔的基层舞台上挥洒青春、奉献才华,确保服务人员在一线得到锻炼成长。2015年-2020年,共招募“三支一扶”人员39名,涉及扶贫、支农、支教、支医、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等多个领域。

打好“公共就业服务”牌,组织大学生专场招聘。依托省、市公共就业服务线上平台,线上组织开展“2020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专场”“精彩职崖·扬帆起航”网络直播招聘会等活动,积极向广大青年推送岗位信息,进行线上职业指导,宣传就业见习政策。线下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校园专场等招聘活动,为大学生提供岗位1000余个,1500余名毕业生参加专场招聘会,312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打好“政策帮扶”牌,做好兜底保障。不断完善就业服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失业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就业见习、创业服务等便捷服务。落实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各项政策,截至目前,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3人1.38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0余万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