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道县文旅广体局举行2021年文艺工作座谈会
  • 2021-05-11 12:00
  •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0日(通讯员 姚雪琴 何林芝)5月7日下午,道县文旅广体局举行2021年文艺工作座谈会。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黄鑫和县政协副主席、文旅广体局局长陈新娥等领导出席并讲话。县文联各协会负责人和艺术人才共40余人与会。会上,20位在2020年“艺抗疫情 云游湖南”主题作品评选中获奖作品及入选人员受到表彰奖励。其中,《天使之爱》和《同心抗疫》两个作品的作者双双喜获万元大奖。

去年2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艺抗疫情·云游湖南”主题作品创作和征集活动。道县文联组织道县音乐家协会、县作家协会、县曲艺家协会等各协会积极参与。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用艺术方式鼓舞士气,为抗疫贡献力量。通过道县文旅广体局向省文旅厅报送各类抗疫主题作品共计32件。在全省3877件入围作品参与投票评选的激烈竞争下,永州市115件入选作品中,道县占20件,其中两件荣获优秀作品。其中,道县文联主席唐小峰的散文《2020,爱你爱你》、道县作协副主席王忠平的诗歌《遥望武汉》及张文正老先生的微型小品《特别寿宴》等20件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文艺作品荣登“湖南公共文旅云”。由蒋施龙作词作曲、道县音乐家协会歌手演唱的原创歌曲《天使之爱》和胡德军、何林芝、肖杰等人创作的曲艺快板《同心抗疫》被评选为全省优秀作品。

“在这万家团圆欢聚的时候,写下战书你就悄悄地走,惜别家人留下许多许多愁,跨越千山开始新战斗,可亲可敬的天使……你用生命筑起新的长城,你用生命守护伟大祖国……”防疫原创歌曲《天使之爱》作词作曲者蒋施龙,系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永州市音乐家协会理事、道县音乐家协会主席、道县教育局人事股股长。2020年2月3日晚,他看到《新闻联播》播放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冒着生命危险,逆行驰援武汉,白衣天使们连续奋战一排排累倒,睡在水泥地板上的特写镜头,感动得热泪盈眶。次日凌晨三点作词五点多作曲。14日著名音乐制作人张郴州配器编曲制成音乐伴奏,请四位歌手录制成MTV。不久《学习强国》全国频道登载。道县文旅广体局选送参赛后,《天使之爱》被遴选为全省288个抗疫优秀作品,50个人气作品之一,荣获“艺抗疫情·云游湖南”主题活动大赛音乐类优秀作品(第48名 )、人气奖(第22名)两项大奖。

“新肺炎,要隔离,防控疫情靠自己。新肺炎,扩散快,严防死守每一带。 一人染,全家病,严重起来真要命……”词作者胡德军,中共党员,供职道县驻村办。2020年1月29日上午8时许,由他起草的《致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抗疫倡议书》正式发布,标志着近200人的驻村工作队员开始投入到抗疫一线。看到一些群众不听劝告随意聚集,他心急如焚,决心尽快赶出通俗易懂的快板让防疫知识深入人心。于是,由他作词,何林芝编导,肖杰编曲混音的快板《同心抗疫》就这样出炉了。这首朗朗上口的原创公益快板《同心抗疫》也被选送参赛,荣获“艺抗疫情·云游湖南”主题活动大赛戏剧曲艺类优秀作品奖(第30名)。

座谈会上,道县文旅广体局副局长盘文波转发了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关于开展“艺心向党·云游湖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创作和征集活动通知》文件,他号召大家用艺术形式对道县优秀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进行有效推介,多角度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