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东安公安“五个着眼”做实县域警务
  • 2020-12-03 09:0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魏龙元)今年以来,东安县公安局“五个着眼”入手做实做细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着眼风险防控。严格按照全部风险要素清单,严格按照“一乡一策”工作机制,破解风险防控化解中的新难题、新漏洞,不断夯实基层风险防控根基。共摸排化解风险隐患145处,查获违法犯罪线索38条,抓获吸毒人员19名,破获盗窃案件20多起。着眼纠纷化解。建立矛盾纠纷疏解机制,实行社会矛盾“定期常态排查、敏感时期经常排查、重点纠纷定向排查”的排查预警机制。对潜在和已发矛盾纠纷案事件实行登记汇总,定期协调,调解成功率在95%以上,将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着眼便民服务。组织民辅警警利用周末、下班时间下村为群众补采指纹,上门为老人和行动不便人员服务,让群众真正体验了“让群众少跑腿”的警务改革成果。着眼群防群治。坚持运用“枫桥经验”,在社区(村委)成立“红袖章”义务巡防队开展群防群治,在偏远农村由周边驻村辅警组建巡逻团执勤。重大节点由镇党委统一组织力量联合巡逻,形成政府主抓、公安指导、群众参与、共享共治的风险防控新局面。着眼队伍管理。局党委始终把思想政治管理放在民警队伍建设的首位,班子成员带头遵守 “三个服从”“十个严禁”“二十个不准”等警纪条规,适应时代特征和社会发展进步的要求。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