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公安获评全省抗疫先进集体
  • 2020-12-03 08:3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欧阳璇 宋云钊 唐秋泉)11月30日上午,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隆重表彰抗疫先进个人和集体。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永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雷顺华受邀参加大会。会上,永州市公安局被授予“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永州市公安局警令部副主任樊荣军被授予“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受到隆重表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州市公安局闻令而动,全警动员,忠诚担当,充分履职,扎实有效推进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出色牵头落实市重点人物筛查职责,为全市抗疫斗争取得重大胜利做出突出贡献。

以快应快,迅速响应。1月20日开始,永州市公安局开启战时勤务模式,从局长做起、局机关带头,全警取消休假,全市每天保持三分之二、7000多名民辅警一线参战,严格落实“1、3、5”快反机制,强化社会面治安巡逻、侦破打击和服务复工复产复学;市公安局派出10个督察组,不间断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加强战时政治建警,成立135个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23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严厉惩治,依法打击。依法严打涉疫违法犯罪,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创造平安平稳的社会治安环境。共侦办涉疫类刑事案件54起,刑事拘留28人,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37人;办理涉疫类行政案件68起,行政处罚253人,全部按规定报备省厅,没有出现粗暴执法、过度执法等问题,没有发生任何执法质量及舆情隐患等次生风险。

重点发力,精准筛查。积极履行市重点人物筛查组牵头职责,统筹协调工信、卫健、交通等部门组建工作专班,在市公安局集中办公,细致排查、密切追踪、及时督导县区核查落地。前期永州确诊的44例新冠肺炎中,25例均由筛查组比对筛查出来,全力实现了“筛查不漏一人”工作目标。

创新举措,科学防疫。依托官方权威微信公众号“永州发布”,链接全国公安政务新媒体百强“永州警事”,牵头研发永州市新冠肺炎防疫平台,实现疫情防控在线举报、申报、上报、登记、查询、跟踪管理全流程在线操作,关注人数达42.3万人,申报登记3.87万人;创新永州版村组(社区)“4321”管理工作机制,推进村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牵头制定、推进落实系列严格村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规范性文件,积极推进疫情防控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3月17日,湖南抗疫重磅报道《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引下 政法利剑 定海神针》,推介永州公安发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优势抗疫经验。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