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东安县发改局多措并举筑牢党风廉政之基
  • 2020-10-22 09:20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胡思华 唐应朝 胡海峰)今年以来,东安县发改局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目标,不断强化内部监督,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基础。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3》。该片讲述了一名领导干部因理想信念动摇,迷失初心,丧失党性原则,以权谋私,给党和人民带来了极大的损害,最终遭到法律的严惩。观看之后,全体干部职工的内心深受触动和教育,认为只有心中有党性、心中有戒惧、心中有目标才不会迷失自我,任何时候都不能触碰“红线”。组织全体党员到零陵区菱角塘镇红六军旧址,开展“重走红军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长征精神,陶冶红色情怀。通过召开县发改局党建工作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研究出台《东安县发改局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东发改党发〔2020〕2号)。

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结合“三定”方案最新规定,认真梳理各股室、中心风险点,重点做好权力节点关键环节把控。研究出台了《东安县发改局物品采购管理制度》,明确非政府采购范畴且一次性采购金额超过2000元物品、服务的程序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相关采购工作的管理和监督,提高采购的质量和效益。广泛开展廉政谈话活动。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分别开展廉政谈话,股室负责人和股员开展谈心谈话1次。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法律法规以及上级各项规定和要求,不断强化风险责任意识。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干部队伍管理中的庸懒散现象。今年,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唐应朝同志家庭荣获 “第一届东安最美廉洁家庭”荣誉称号。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